布丫头的猫窝

记昨晚一如既往很炫酷的梦——老规矩看到的想写的,请自便

人设提要:

“我”——男,死而复生,年龄不详,外貌不详;

配角①——女,约二十岁,可能是个policeman,也可能是Anti smuggling police;

配角②——男,初中生;

其他——群杂无数。

====以下梦境====

我死而复生后一直在找寻自己曾经拥有的三颗珠子(梦里设定珠子有点大,差不多跟篮球一样大小了),这三颗珠子目前在长江里(好像是定水珠的样子),一颗在嘉陵江与长江的交汇口水面下,另外两颗我还在寻找当中,我只知道这两颗应该在交汇口上游的长江中段水面下。

为了能够更近距离的去定位找寻剩下的两颗珠子,我去到了位于长江南岸的川航重庆段航务所租赁船只(问题是这个类似的机构现实里应该是在渝中区而不是在长江的南岸,且很早以前就不叫川航段了),航务所的建筑修在一片会液化的河滩上(现实里也是不能的),在我确定好租船细节后,沙地开始新一轮的液化,混乱中我找到河堤的装饰圆球抱住,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液化来的快去的更快,更丝毫没对建筑物造成任何损害。也许是看出我并非本地人,当地人都嘲笑起我的狼狈。这个时候,一个约莫二十岁的女生走到我的身边关切的问我是否安好。我点头感谢,但是下一秒这个女生却要我举起手转过身蹲下。

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个policeman,但是我的身份证都是假的,自己又是个已经作古的人,如果被抓住,百口莫辩且会耽搁我找到珠子。于是我当场拔腿就跑!

甩掉女生后,我躲了一阵,但为了尽快找到剩下的两颗珠子,在傍晚时候我去了一栋临江的居民楼顶楼进行观察。结果顶楼上已经有人了,是一个初中生在那里摆弄摄影器材。我与他闲聊时发现这个初中生居然知道江里有珠子的传说,于是我就趁机诓骗他会带他玩,以探他到底知道多少关于珠子的事情。

不想这个初中生中二病还蛮严重,居然决定要跟我一起搞事情。

我,一个死而复生的人,是那种会带着未成年搞事情的人吗?

当然不是!

当下我就开溜,玩了一把跑酷后,成功甩掉了中二病初中生。

但是跑酷的动静实在太大,且在开溜过程中,难免的损坏了途经居民的财物。热闹引来了早前的那个女生。

于是喘口气都顾不上的我,又逃窜起来,岂料慌不择路,再次在街边的烤肠摊儿碰见了中二病初中生。

如此一来,在前后的围追堵截下,我被困在了另外一栋居民楼楼顶上。

我想完了,横竖是找不到珠子了,于是我决定坦诚相告——说出来也许你们不信,但我是死而复生来的,江里的珠子其实是我的。

一番恳切交谈后(问题是做梦的我本人不知道“我”的故事不知道“我”的真实身份!恕此处无法详细杜撰~),那两个人居然相信了我的事情,我在楼顶上抽了一根烟,并与那两人达成了一致,他们帮我找珠子,而我要老老实实的待着,不许再出什么幺蛾子。

====梦境结束====

评论

© 布丫头的猫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